Kaitou

是帅哥

【双花】「 晚安,苏黎世」

其实题目没有任何必要联系只是因为我想不出来叫什么好。而且强行首尾呼应
文笔极差注意,ooc严重,小学生作文
我有很多脑洞 可惜没有写好的能力

张佳乐应该为自己而战。

「晚安,苏黎世」
 
  这个夏天,以兴欣夺冠结束。
  张佳乐应该为当初拒绝叶修复出兴欣而后悔吗?不,他没有。
  张佳乐承认拒绝叶修是因为自己太想赢,赢得那个“全荣耀欠他的冠军”。不,欠他和孙哲平的。他背负的不只是自己的冠军梦,还有孙哲平的。他要带着他和那个玩狂剑的少年两个人的冠军梦重回荣耀,张佳乐这样告诉自己。
  第十赛季他没能如愿。

  很有默契地,自孙哲平手伤退役后他们就没见过面。哦,准确的说有过两次。一次是百花组建前他们常驻的网吧,一次是百花对面的书店。
  张佳乐也许是想安慰一下搭档,但他张了张嘴最终什么也没说。
  孙哲平似乎没有什么悲伤的情绪,他随手抽了一本最新的荣耀杂志,封面是周泽楷。
  “小周蛮厉害的啊”
  张佳乐没接他的话。
“大孙,我想要冠军,连你的那份一起。”
  孙哲平脸上一闪而过的惊讶之后眼神便黯了暗。他抬起自己有伤的手握了握拳。
  “我要去北京治疗了。”
  之后张佳乐就没再见过他。

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通知来的时候,他其实有想过放弃这个名额。他觉得自己无法承受在那个世界舞台上再次与冠军擦肩而过的感觉。但他不能,他背负着两个人的梦。
   
   总决赛第二场 1v1  张佳乐败

   张佳乐站在场馆的通道里,看着靠着墙。只有安全出口的牌子发出着微弱的绿光。他听着隐约传来的赛场的声音。
   “前辈。”
   是周泽楷。这好像是张佳乐第一次和周泽楷单独说话。
   “前辈,你是为了自己的荣耀站在这里吗?”周泽楷低着头看着自己握着“一枪穿云”的手。
   张佳乐愣了,以至于他没有发现周泽楷什么时候走的。他只知道自己急切的想见孙哲平。
  
   配合逢山鬼泣的一个冰阵,张佳乐丢出一颗手雷,周泽楷甩出最后一发子弹。
   荣耀!
   冠军是中国的!
   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。
   这是张佳乐幻想过无数次的场景,他看着大屏幕上那清晰无比的荣耀,感觉自己激动到无法呼吸。
   “怎么样老乐,后不后悔没早点跟哥混啊?”叶修还是那副嘲讽脸。 当然张佳乐现在激动的没空打嘴仗。
  
   张佳乐站在场馆外的河边吹着风,刚刚把自己那股吓人的激动平复下去。
   “嘿,乐乐。”
   张佳乐没回头,因为这个声音他太熟悉了。是他出道以来的搭档。
   “孙哲平你混蛋啊,来看比赛也不告诉我?还有,你去北京就去北京,也不联系我。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看个手还在北京被人拐了。我不找你你也不找我,你知不知道老子喜欢你啊?”
   “早知道了,”孙哲平走到张佳乐面前,我们的第一狂剑比第一弹药要高那么一点。
  “靠,早?早是什么时候?”
  “在网吧的时候。”
  “行啊大孙,那么早就喜欢我了?”
  “啊?我。。靠。张佳乐你以后离叶修远点别被他传染。”
  “关叶修什么事,我又不傻。赶紧承认吧,没准你来趟苏黎世还赚个男朋友”
  “嗯——,来。”孙哲平示意他走近点。
  张佳乐上前一步。肩膀一沉,孙哲平把头抵在了他的肩上。嗯,头发扎得有点痒。
  孙哲平捏了捏他的手掌,接着张佳乐感觉到了无名指传来的金属触感,没有冰冰的感觉,带着孙哲平的体温。
  张佳乐抬了抬手,借着河边不太亮的灯光,是冠军戒指。
 
  刚刚自己激动到忘了拿冠军戒指吗……还有,这个孙哲平果然早跟叶修他们串通好了吧。
  孙哲平直起身,用手指蹭了蹭张佳乐湿润的眼角。他轻轻搂过张佳乐的腰,凑到他耳边。
  张佳乐只能感受到孙哲平呼在他耳朵上的热气,还有自己的心跳。
  “我爱你,我的世界冠军”
  
   ——晚安,苏黎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  Kaitou

就算张佳乐拿到了世界冠军,那也只是他一个人的冠军,孙哲平的那份,他无论如何也赢不来,他背负的不是两个人的梦想而是两个人的压力。我想这也许是孙哲平没有见他的原因。  张佳乐应该为了自己而战。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